施秉:城市更文明 生活更美好
时间:2024-02-19 16:29:45    来源:施秉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施秉县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丰富文明城市的色彩与内涵,逐步实现城市外在美与内在美有机融合。

图片

  为改变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施秉县投入120万元在主要交通路口、景区景点、背街小巷等制作景观小品及高品质公益广告;投入1000万元用于新增7座标准化旅游公厕、225组分类垃圾箱,完成4处交通信号灯、1处活禽市场、2100余米人行道、76处缘石坡道升级改造项目,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图片
图片

  市民何清清说:“我们一些小伙伴经常参加县里面的一些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从硬件到软件,从内涵到外延,从城区到农村,普遍实现了提档升级、全面进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我县更美丽、更文明、更宜居,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图片
图片

  市民贾光珍说:“很好啊,到处干干净净的,散步也好,平时锻炼的人多。”

图片
图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一些老旧小区的外貌得到了改善,粉刷了墙,还有增加了停车线,小区绿化带也种满了花草树木,现在没有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文明城市的成果非常显著,群众也很喜欢,我们都很支持。”市民吴燕说道。

  1. 上一篇:岑巩:“灯”里迎春年味浓
  2. 下一篇:从江:新春“硬核”礼物添喜气 军地“派送”尊崇耀家乡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