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清除公路“牛皮癣” 建安全文明行车环境
时间:2021-11-17 09:11:23    

  道路沿线环境是展现一个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精神文明等建设水平的重要窗口,但受经济利益趋动,不少企业和个人非法占、利用公路设立违法广告,成了公路“牛皮癣”,极难处置。



  为有效净化大队国省干线公路通行环境,确保驾乘人员通行安全,11月15日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二大队开展违法广告清除专项行动。针对大队管段内违法广告较多的路段,特别是城市出入口附近的公路两侧违法广告较多的区域开展清除活动,清除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队管段违法广告主要以简易横幅为主,材质、安装质量较差,遇大风和雨季,很容易出现破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同时,也影响了公路的形象。经过一天的行动,二大队共清理违法广告近10处,并对有联系方式的广告所属人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停止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在有效清理了大队管段违法广告的同时,也有力震慑了违法人员。

  下一步工作中,二大队在持续做好摸排、核实、拆除违法广告设施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将对管段沿线商家进行宣传,指出违规设立广告设施存在的危害性,以情以理获得交通参与者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在确保驾乘人员获得畅安舒美的通行体验的同时,也积极展示丹寨县的良好文明形象。(杨兵 黄华平)

  1. 上一篇:雷山县:“五注重五强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 下一篇:天柱县:“问题墙+回音壁+红黑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