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亮亮荣获贵州省首届“最美拥军人物”
时间:2023-12-01 11:11:28    来源:黔东南日报    

  11月19日,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五周年成就暨2023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退役军人创业之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发布仪式在贵阳举行。会议现场发布18位贵州省首届“最美拥军人物”,其中,天柱仁康医院院长阮亮亮上榜。

  阮亮亮,男,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黔东南州天柱仁康医院院长。多年来,阮亮亮积极为退役军人免费体检,对退役军人家属医疗自费部分予以减免,赠送退役军人和家属医疗健康包等,为激励和动员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烈属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先后被评为黔东南州2023年度“最美拥军人物”、贵州首届最美拥军人物。

  免费体检暖兵心。阮亮亮带领医院职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开展退役军人免费体检活动,2020年至2023年,免费为退役军人体检累计3371人次,其中2020年1022人次,2021年803人次,2022年823人次,2023年723人次,根据每人256元项目体检标准,三年来,累计减免体检费86.3万元。

  减免费用慰家属。自2022年以来,天柱仁康医院对于退役军人或退役军人直系家属,在该院住院治疗出院时,经医保报销后,该院再对自费部分予以减免150元。两年来,该院共为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直系家属减免治疗费用3.69万元。

  送医到家护健康。阮亮亮带领该院党员骨干医师,积极开展下乡到户送医送药送温暖公益活动,到退役军人的身边去,去了解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难处,精准帮扶,让退役军人体会到真真切切的帮助和关怀。2023年,该院赠送退役军人医疗健康包2000个,价值11.2万元,同时,还在医院设立了拥军门诊1个,拥军办公室1个,士官公寓两间。(陈光昌)

  1. 上一篇:捐赠爱心物资 助力乡村振兴——贵州省最美拥军人物赖志斌助力银下村拥军超市建设
  2. 下一篇:“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