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启动“四最美”评选活动
时间:2023-07-21 10:08:5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从江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以下简称“四最美”)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四最美”所承载的时代价值,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县妇女联合会、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行,旨在评选出一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从江县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成绩显著、贡献卓著的优秀退役军人、拥军人物,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拥军人物积极践行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爱国拥军情怀,引领广大退役军人、拥军人物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做最美。推出一批积极支持国防、热爱工作、家庭美满的兵妈妈、军嫂典型,大力倡导学习兵妈妈、军嫂识大体、顾大局,始终不渝地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无私奉献精神。共同讲好退役军人、拥军人物、兵妈妈和军嫂故事,带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当先锋,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传播从江好声音,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属浓厚氛围,扎实推进从江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为建设宜居宜业新从江作出新贡献。

  据悉,此次“四最美”评选是从江县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目前,“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各10名的评选活动正在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中,将经过严格评选、社会公示后给予通报表扬。

  下一步,从江县将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四最美人物”先进事迹,不断赓续双拥优良传统,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创新方法,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氛围,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实际行动,为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贡献。(鲁畅 韦绍东)

  1. 上一篇: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陈珍获评“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2. 下一篇:黎平县民政局:退役军人显本色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