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上阵“父子兵” 齐心同抗疫
时间:2022-09-21 10:10: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杨品,执勤中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9月15日上午8时许,在贵州省岑巩县天马镇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前来接班的天马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杨纯术对同是在此执勤的儿子杨品再三叮嘱道。

杨纯术再三叮嘱儿子杨品注意自身防护。许景珍摄

  “爸,您也一定要注意安全,等疫情结束,我邀上大哥一起回家,仨爷崽好好庆祝一番。”杨品一边佩戴口罩,一边回应着。

党员民警杨品在疫情防控卡口执勤。许景珍摄

  党员民警杨品在疫情防控卡口执勤。许景珍摄

  在此次突发疫情中,身为中共党员的岑巩县公安局天马派出所民警杨品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战友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执勤,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坚决做到扫码测温“不落一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工作。“疫情当前,作为一名老干部,我不上谁上!”年近花甲的杨纯术,几年前不慎被石头砸伤腰部后因此落下疾病,但工作中雷厉风行的他,当仁不让,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卡点执勤。

杨纯术在疫情防控卡口执勤。许景珍摄

  杨纯术在疫情防控卡口执勤。许景珍摄

  执勤工作中,他时刻铆足精神,顶着高温,与其他年轻同志在高速收费疫情卡点开展扫码测温、排查登记等工作。工作休息间隙,他还不断鼓励同事:“我们是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越是困难,大家越要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把工作干好。”

4 杨纯术与儿子杨品偶然被分同一处卡口执勤。许景珍摄

  杨纯术与儿子杨品偶然被分同一处卡口执勤。许景珍摄

  “我和老爸都在抗疫一线执勤,家里人肯定是担心的。”当问及家人是否支持时,杨品表示,担心归担心,但是家人都挺支持的,保护好大家,才能保护好小家嘛。

杨纯术与儿子杨品互相加油鼓劲。许景珍摄

  杨纯术与儿子杨品互相加油鼓劲。许景珍摄

  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杨品父子一样共同坚守在一线岗位抗击疫情的人,让更多的人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许景珍 顾金林)

  1. 上一篇:抗疫第一线,夫妻同坚守
  2. 下一篇:钟声丽:文化传承保护中的“女强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