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表扬一批优秀志愿者
时间:2021-10-12 10:16:46    来源:施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近日,施秉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召开表扬会,对在2021年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品国学经典·亲子诵读公益课堂”、“文明你我·共创美好生活”两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表扬。经过推荐和综合评选,授予吴光莲等24名志愿者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同时,为向施秉公益事业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颁发了捐赠证书。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今年暑假设计了“品国学经典·亲子诵读公益课堂”、“文明你我·共享美好生活”文明劝导两个志愿服务项目,广泛招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经过岗前培训后,每天(晚)由3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品国学经典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按照“定时、定员、定岗”的原则,在县城图书馆、城区5个流量大的路段和沿河7公里人口密集的木质栈道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3600余小时。两个志愿服务项目从7月20日开展以来,吸引了大量的志愿者报名参加,他们中有退体的老干部、人民教师、环卫工人、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大学生等。每天早上8点半,县图书馆内人头攒动,在10余名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整齐诵读国学经典,朗朗读书声营造了浓厚而热烈的学习氛围。而在每晚8点,由2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则身着“红马甲”、手持扩音器,走街窜巷,无私地为广大市民和旅客提供行李搬运、秩序维护、政策宣传、垃圾清扫、道路指引等便民服务,赢得了家长和广大市民的广泛点赞。

  1. 上一篇:黔东南州598人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
  2. 下一篇:贵州大山里的信使:放不下的那片绿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