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县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1-11-03 09:48:45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10月29日上午,剑河县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全县团干部培训班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开班,剑河县各单位部门40余名团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团剑河县委 供图)

  开班仪式上,共青团县委负责人介绍了组织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并从三个方面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当天上午,授课老师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4个维度,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通过此次授课,使得参加培训人员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

  下午,授课老师以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从团组织类型、团员发展、推优入党、团干部配备、相关政策解读等五个方面等基础团务内容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培训,并激励了大家的热情和信心,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最后,团县委负责人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要求各基层团组织倒排工作目标时间表,抓住“学社衔接”、非公企业团建等重点工作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欧阳章杰)

  1. 上一篇:三穗县召开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培训会议
  2. 下一篇:锦屏县:铜鼓镇召开农村公路护路员岗前培训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