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百余名志愿者学习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知识
时间:2022-09-15 10:22:5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使广大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快速掌握全员核酸检测知识及防控要点,形成一支工作效率高、战斗力强的志愿服务队,引导群众遵守各项秩序,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日前,共青团黄平县委、黄平县卫生健康局、黄平县疾控中心、黄平县中医医院在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黄平县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会,10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详细解读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充分肯定广大志愿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志愿行为。培训围绕如何做好一个合格的疫情防护志愿者,讲授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从个人防护、环境消杀、常见防疫物品使用方法、核酸采集技巧、问题应对措施等多个方面为志愿者进行细致讲解。

  此次培训,明确了志愿者职责和任务,同时要求志愿者们在今后的抗疫战场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准备好,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志愿力量。


  “参加这次志愿者的培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明白了在这个防疫当中,志愿者的一个重要作用,今天我学到了如何科学的去应对疫情,如何能够在应对疫情的时候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收获很多”。参加完培训的志愿者刘雁童跟记者谈论了他参加培训的感受,他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也让他掌握了一些医学专业知识,让他更有信心地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志愿者杨成美也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她知道如何作为一个合格的志愿者,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杨舒悦)

  1. 上一篇:战鼓擂动,勇士出征!黎平县青年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
  2. 下一篇:从江县东朗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储备青年志愿者业务培训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