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助力锦屏县第四中学青鸟公益联合会举行“走出大山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3-01-03 09:33:3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支队助力锦屏县第四中学举行青鸟公益联合会——“走出大山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为了确保助学金发放工作公平高效,锦屏县第四中学制定了配套的工作实施细则,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即宣传、评选、认定、公示、发放等环节向学生发放助学金。此次发放仪式共计将40000元助学金,送到了4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四中学子手中。

锦屏县第四中学教师、第24届研支团成员与受资助学生合影

  据了解,黔东南州青鸟公益联合会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教育面貌,为农村困境学子提供一个可发展的教育空间,为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发展,提供一个公平的社会公益平台。在致力贫困学生资助方面,在锦屏县第四中学资助中心王昌振老师的对接下,已资助锦屏县第四中学贫困学生达70人次,资助总额超过八万元。

  王昌振老师在主持资助宣讲会时,详细向同学们传达了助学金评定有关程序和政策。特别强调助学金评定务必“严格按政策,严格依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坚持自下而上的原则”,并向全体同学公布助学金评选结果,接受广大师生监督。保证资助款项公平公正、及时迅速地送到每位真正困难的学生手中。通过与班主任、科任老师交流了解与走访家访等渠道对受助学生情况进行比选与多方审核,最终确定了对思想积极向上、家庭情况较为特殊但热爱学习的4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

  发放现场,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支队成员陈珍就个人的成长历程、如何通过国家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关心和帮助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求学梦进行了分享,希望大家能够铭记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好好学习,待学成之后,用专业知识回报家乡。

第24届研支团成员陈珍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分享个人成长历程

  锦屏县第四中学校长李绍枝寄语同学们:要好好学习,铭记党和国家的培养,记住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立足当下,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代表九年级(13)班姜都都同学在发言中说到“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回报社会,为社会做贡献,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学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热心帮助他人,为将来回报社会做准备”。

  此次爱心资助带给受助学生的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让受助学生们从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身上学到了爱与责任,这笔精神财富将会陪伴受助学生享受校园生活,走向更加广袤的人生。(陈珍 李雨涵)

  1. 上一篇: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学校揭牌仪式在两支教服务地举行
  2. 下一篇:黎平县:在文明实践“课堂”里寻“年味”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