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㵲阳镇:田间一抹“志愿红” 助农插秧办实事
时间:2023-05-24 10:23:37    来源:镇远文明网    

  “之前插秧只有我一个人,要栽好几天,今年有党员干部来帮忙,半天就栽好了,我非常感谢他们!”黄桑田村村民刘书菊竖起大拇指。

  时下正值五月插秧大忙季节,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㵲阳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插秧,一抹“志愿红”点亮田野间。

  “插秧的时候大家要注意‘浅、直、匀、齐’,插苗深度要浅,秧苗要插直,我们现在实行‘宽窄行’,两边拉线的人,一定要把握好行距,并且要均匀,目秧根对齐。”黄桑田村副支书叶盛娜指导说道。

  分苗、拉线、插秧……党员和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累精神,卷起衣袖,挽起裤腿,弯腰埋头。虽然飘着细雨,大家还是干得热火朝天,秧田中,“志愿红”、田野绿交相辉映呈现一幅别样的农耕画面。

  下一步,㵲阳镇将继续加强田间管理,做好抗旱保水,增加粮食产量,牢牢守好群众“粮袋子”,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1. 上一篇:黎平县德顺乡大力开展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志愿活动
  2. 下一篇:锦屏县妇联深入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