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青年志愿服务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2-05-07 09:10:16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近日,贵州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决定面向社会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从事现场秩序维护、扫码测温、重点场所及防疫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

  共青团凯里市委迅速响应,向广大青年团员、志愿组织发动志愿者招募令,成立凯里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高铁站、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哨所,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针对“五一”节假日期间凯里高铁南站、凯里高速南站客流、车流明显增加的现象,共青团凯里市委积极组织凯里市青年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我打过加强针,有需要先派我!”“刚做好核酸检测,时刻准备着!”“报名了,什么时候通知?”凯里疫情防控志愿者微信群里每一个闪动的头像背后都是一颗担当奉献的心。

  作为一名党员,石齐林义无反顾地报名加入到凯里青年志愿者队伍。从4月12日起,他一直坚守在凯里高铁南站做志愿服务,每天仔细查看旅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记录下出站人员的突发情况,将情况汇报给相关负责人。

  “疫情当前,决不退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抗疫志愿队中的一员,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年轻党员勇担当、能担当的风采。”石齐林说。

  在高速路口,志愿者们每天从早上8:30坚守到下午5:30。积极协助高速路口工作人员做好“双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尽心尽责开展车辆秩序维护,对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耐心劝返,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健康出行,切实发挥了生力军和青年突击队的作用。

  据悉,截至5月4日,共青团凯里市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连续开展30余天,共计60余名青年团员、志愿者参与到高铁南站、凯里高速南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730余小时。他们用青春和激情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展现了青年一代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有奉献的情怀,成为这座城市的“守门人”,切实筑牢了凯里市疫情防控安全网。(记者 陈雪村 通讯员 莫满霞 何婷婷)

  1. 上一篇:施秉县联合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 下一篇:麻江:“志愿红”促开“文明花”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