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法院:婚外情“分手费”能否追回?看法院如何处理
时间:2022-06-30 10:27:56    

  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强制拍卖被执行人房屋,被执行人迫于法律威慑主动缴纳案款,一起追回婚外情“分手费”案件执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杨某与被执行人宁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杨某丈夫曾某在婚姻存续期间与宁某发展婚外情,后双方产生矛盾,曾某欲结束与宁某的不正当关系,瞒着杨某给宁某转账30万元作为“分手费”,最终被杨某发现,于是向锦屏法院提起诉讼。经判决,宁某应返还杨某30万元。判决生效后,宁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杨某向锦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案件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查封宁某名下房屋一套,并多次敦促宁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告知其不履行法律义务,将处置其房屋。宁某坚称其没有钱履行,法院拍卖就拍卖。因宁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锦屏法院依法将其房屋评估拍卖,眼见快到竞拍日,宁某迫于法律权威在竞拍前联系执行法官,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执行法官也终止了该房屋的拍卖程序。(闵锐)

  法官说法:“根据《民法典》第一百五十三条之规定,......违背公序良俗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本案中,曾某欲结束与宁某的婚外情,向宁某转账30万元作为“分手费”,损害了杨某作为夫妻共同财产权利人的权益,并违反了公序良俗原则,该民事法律行为无效,宁某应予以返还“分手费”。

  1. 上一篇:黄平县法院:黄平一90后男子盗窃他人银行卡被判刑!密码竟是这样得到的
  2. 下一篇:黄平县法院:黄平一男子一夜盗窃8支货车电瓶被判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