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孟彦镇:开展取暖器市场“打假冒·除伪劣”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12-10 10:02:01    

  深冬已至,酷寒难耐,电器产品取暖安全成为当务之急。为持续巩固农村消防安全稳定向好形势,严防冬季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2021年12月9日,黎平县孟彦镇组织县市监局孟彦分局、镇安监站、镇综治办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取暖器市场“打假冒·除伪劣”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边执法、边普法,边检查、边宣传”的形式进行,一是重点检查各场所内销售的取暖器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是否具备“3C”认证标志,是否有生产合格证,是否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等相关要求;以及对商家是否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等不安全行为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二是工作人员在检查中积极向商户和消费者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用电防火注意事项等知识宣讲教育,要求商户落实好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义务,严把进货渠道关口,坚决杜绝采购、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为自身、为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全保障。三是工作人员在检查中积极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取暖器产品,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力促“人人懂安全,处处防风险”。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计收缴了不合格取暖器8个、不达标电插板1个,并对收缴的假冒伪劣电器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彻底消除了这些假冒伪劣电器产品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商户的经营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真正起到了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立武 杨孝果)

  1. 上一篇:贵州省妇联“幸福家”家庭教育“七进”大讲堂走进天柱六小
  2. 下一篇:黎平三中到乡村振兴帮扶点芒岭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