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妇联“幸福家”家庭教育“七进”大讲堂走进天柱六小
时间:2021-11-30 10:15:15    

  2021年11月26日,贵州省妇联2021年“幸福家”家庭教育“七进”大讲堂走进天柱县第六小学。

  本次主讲为贵州省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贵州省妇联家庭教育专家库骨干教师、贵州省教育厅家校社共育项目组核心成员李旭。在学校关工委的组织下,五年级(1)、(2)两个班共计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李旭以《如何做到学习与游戏双丰收》为题,围绕“什么是学习、什么是游戏、如何兼顾学习与游戏”这三个方面内容,结合当前孩子容易沉溺电子网络游戏的现状,通过交流互动、案例解说、情景教学等形式,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向师生们讲解“如何调配学习与游戏时间、如何选择游戏、怎样做到玩学兼顾、自觉抵制成瘾性网络游戏、规范不良行为习惯”等识别和干预沉溺电子网络游戏的方法,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少年儿童沉溺网络游戏产生的严重危害,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网络素养,引导孩子绿色上网,好好学习,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学生们切实增强了自觉拒绝沉溺网络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们抵制沉溺网络的能力,为促进广大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夯实了基础。(欧阳晓善 杨贝)

  1. 上一篇:法院、公安联动执行,让“老赖”无处藏身
  2. 下一篇:黎平县孟彦镇:开展取暖器市场“打假冒·除伪劣”专项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