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县:治超宣传进企业 超限治理抓源头
时间:2021-11-05 09:40:37    

  为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运输源头治理工作,2021年11月3日,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二大队深入管段沿线厂矿企业开展治超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沿线的丹寨县龙润实业有限公司、贵州丹寨众垒实业有限公司、丹寨县龙泉镇立宪砂石厂等涉及大量运输的厂矿企业逐个开展宣传。对企业负责人重点讲解超限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从企业领头人抓起,让其知晓治超工作的必要性。对企业驾驶员、车主和沿线群众,主要以解读治超政策法规,并提供现场咨询答疑,用案例解说法律,让司乘人员了解超限运输的危害,大力宣传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扩大治超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此外,执法人员还利用管段的固定治超站点——台辰超限运输检测站,对进入站内进行检测的货车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向驾驶员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驾驶员从意识上认识到违法超限行驶的危害性,切实增强货运从业人员知法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大队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利于压实超限运输源头治理责任,形成以源头治理、货车司乘人员宣传教育引导、流动治超、科技治超等多途径多手段方式治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维护公路交通运输秩序,切实做好治超工作从源头抓起。(罗康林 李显进)




  1. 上一篇:锦屏县召开2021年度“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推进会
  2. 下一篇:天柱三小:召开“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部署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