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郎德镇开展卫生大扫除为打造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时间:2022-12-12 12:28:2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迎接省第三方评估组实地点位考核,12月10日,由郎德镇党委书记唐正达统筹,全体干部集中开展了一次大扫除,每个人负责将自己的办公区域卫生打扫干净。同时联合镇交警中队整改街道上违停车辆,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派出志愿者清理街道后联系文旅公司冲洗街道,一番整改下来,整个街道焕然一新。

  郎德镇公益广告较少,张贴位置有限,如何在保证张贴的情况下又能被大多数人看见是个难题。基于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系打印店制作了一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KT板,已2个字为一组,做了12块,悬挂于下郎德三叉路口风雨桥桥廊上,此处人流量密集,车辆从此经过就能看见,无形之间就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他们脑中,落实精神文明创建。

  各行政村也是整改的重点,除了按照要求整理迎检材料外,卫生管理也是重点。村两委成员县对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然后由村支书带头,入户动员村民们参与清洁行动,确保家里家外都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村民们也十分配合,此次卫生清洁行动在农村同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涉及到很多方面,卫生打扫、教育宣传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接下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围绕党的政策宣传、文艺、文化活动开展、主流核心价值观培育等方面抓好落实,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为打造美丽、和谐乡村添砖加瓦。(雷山县郎德镇政府)

  1. 上一篇:黎平县孟彦镇:以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
  2. 下一篇:三穗县:探索“四步工作法” 破解人居环境治理难题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