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4-03-14 11:54:3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生根,弘扬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3月13日,天柱县第三小学举行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三至六年级的各班选手紧扣演讲主题,将生活中遇到的印象最深、理解最透、感悟最多的一件事,分别用质朴的文字、流畅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结合自身实际,表达出“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对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潜移默化影响,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传递着孝道家风的正能量。一个个鲜活事例,一句句至理名言,一段段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的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也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音语调、演讲技巧、演讲效果、演讲时间等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以年级组为单位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比赛结束后,获得六年级组一等奖的龙君泽同学激动地说:“今天的演讲比赛让我倍受鼓舞,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牢记家风家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该校负责人王亦农表示,家风家训是传承优秀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学生传承淳朴向善的优良家风,争做强国复兴、爱国爱家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强化引领社会和谐的责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欧阳晓善 王亦农)

  1. 上一篇:黎平:法治教育“零距离” 法院普法助成长
  2. 下一篇:天柱三小: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