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组织“国防班”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06 09:42:1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扬青春梦想,牢记使命担当。近日,从江县组织从江县第一民族中学“国防班”全体师生到黎平会议纪念馆,开展“重走红军路、奋进新征程”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在黎平会议纪念馆,同学们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团誓词,绽放青春誓言。同时开展“重走长征路”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大家用朴实的语言,畅谈了当代共青团如何践行爱国强军的理想。

  演讲活动结束后,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认真参观了黎平会议纪念馆。纷纷表示备受触动,是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在增强国防知识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肩负的责任。

重温入团誓词(潘文军  摄)

走红军桥(潘文军  摄)

  此次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同心共筑强国梦的良好氛围,也体现了从江县认真贯彻落实黔东南州教育局、凯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关于在全州高中开展“国防班”建设的通知》要求,不断扩大国防教育影响力,促进青少年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更是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拥军热情,勉励他们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中国好青年。(鲁畅 潘文军 韦阳慧)

  1. 上一篇:天柱一小:“六聚六抓”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化
  2. 下一篇:天柱:非遗文化进校园, 落实“双减”促传承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