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显风采,劳动实践促成长——天柱县第七小学举行劳动教育实践技能比赛
时间:2023-04-20 09:15:3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黔东南州第一届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技能竞赛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秉持 “劳动育人”的教育理念,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天柱县第七小学于近期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技能比赛。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技能比赛紧紧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展开,设置了水果拼盘大比武、烹饪小能手等竞赛项目。

  活动中,学生动手动脑,锻炼劳动本领,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竞赛活动精彩有趣,意义非凡。一声令下,孩子们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比赛当中,个个都不甘示弱。你看,有的轻松自然,一看就是家务小能手;有的面带严肃认真的小表情,专心致志地比赛着;有的皱着小眉头,好像在想怎么能快一点呢…… 不一会儿,就已经有同学顺利完成任务,高高举起小手,生怕别人把自己的名次抢走了!动作慢的同学也没有放弃,继续一丝不苟地比赛着;更多的同学是意犹未尽,感受着比赛带来的快乐……。


       在比赶超的比赛氛围中,他们忙中有序,丝毫不乱,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作“小孩子也有大本领”,精彩的表现引得评委们啧啧称赞。经过激烈的角逐,一个个“劳动少年”脱颖而出,看着自己的成果,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劳动技能比赛只是天柱七小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以劳育美,以劳树德”,七小落实“双减”政策,引导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接受教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龙灵)



  1. 上一篇:天柱县渡小举行劳动教育实践技能比赛
  2. 下一篇:天柱一小:“六聚六抓”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化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