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2022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9-19 15:07:5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年来,天柱县第七小学一直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把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作为素质教育、学校管理的一项重大内容,渗透到德、智、体、美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去,大力推动了该校的现代化教育进程。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天柱县小学结合实际情况和当前形势,积极响应上级提出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学校首先制定了推普宣传周活动方案,对推普周各项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使“推普”活动顺利有序地开展。校园内张贴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手抄报,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利用升旗仪式的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宣讲推普意义,激励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意识,使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

  9月15日,天柱县第七小学推普宣传工作组到天柱县坌处镇三门塘村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宣传活动,工作组师生与当地旅游区的村民亲切交谈,引导他们规范使用普通话,村民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普通话交流,并纷纷表示他们会在今后接待各地游客时使用普通话。

  少先队大队部还组织各年级开展了经典诵读、手抄报评比展示、书法作品展示、“诗教中国”诗词讲解比赛、“大手牵小手,我教弟弟妹妹说普通话”等系列活动,同学们精心准备,诵读比赛中,孩子们书声琅琅,兴致高昂;书法比赛中,孩子们端正坐姿,认真书写规范汉字;诗词讲解比赛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诠释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

  整个推普周活动期间,天柱县第七小学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进行了有效的推普宣传,使全体师生意识到了说普通话的重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同时也促进了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还加大了对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 将巩固拓展推普脱贫攻坚成果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龙灵)

  1. 上一篇:黎平:非遗进课堂,文化传承“不断档”
  2. 下一篇:侗族山歌声嘹亮 校园文化绽光芒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