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 快乐成长——天柱县远口镇小学开展女生生理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05 09:11:11    

  为加强小学高年级女生的心理健康,提高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4月28日,天柱县远口镇小学关工委组织开展女生生理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讲座,为全校六年级114名女生上了一节特殊的防性害安全教育课。

  讲座中,专职心理健康教育王玉珍老师以“青春健康 快乐成长”为题,通过播放视频、情景模拟、师生互动等形式,从女生青春期的生理卫生、心理发育特点和青春期性教育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指导女生们了解、正视自己的身体变化,教育学生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如何更好的面对青春期的困惑和烦恼。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性侵害案例,教育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警惕生活中存在的性侵害行为。同学们认真聆听,不仅学到了生理健康知识,更懂得了自尊、自爱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女生对青春期的理性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消除了她们在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为女生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欧阳晓善 梁璐)

  1. 上一篇:天柱县中等职业学校举行“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演讲比赛
  2. 下一篇:榕江县仁里水族乡: 让民族文化“活”起来传下去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