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开展“护苗2021”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22 15:51:56    

  本学期,天柱县第一小学大队部、党支部、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护苗2021”主题教育活动,增强该校2900余名孩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意识,进一步夯实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基础。

  主题班队活动中,47位班主任通过播放课件、视频、图片以及组织讨论等方式向学生讲解非法宣传品、非法出版物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传播的危害,使学生们正确认识为什么要开展“扫黄打非”,通过“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和典型案例,向师生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讲述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及打击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学生们远离非法出版物和非法信息。在老师的适时引导和讲解下,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守法的网络安全小卫士,并邀请身边的人参与到“扫黄打非·2021护苗”工作中来。

  此外,该校大队辅导员王老师在学校图书室向孩子们普及了“护苗2021”相关知识,并发出倡议。随后,孩子们在宣传横幅上庄重地签名,表达了自己阅读正版图书,抵制盗版图书的法治决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不良文化的鉴别力和抵御力,筑牢思想防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助力营造书香文明校园氛围。(龙茂 王纯洁)

  1. 上一篇:天柱县蓝田镇小学语文低年级组开展竞赛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龙形街道开展儿童阅读推广品牌示范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