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城关第八小学开展“七彩贝社·幸福童年”成果展示活动
时间:2023-01-03 09:50:0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在“双减”的政策背景下,黎平县城关第八小学遵循课后服务原则、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拓展课后服务资源,努力培养学生各种兴趣爱好,开设了球类、舞蹈类、歌唱类等30个社团活动,重点挖掘侗族大歌特色校本资源,注入琵琶弹唱、踩歌堂等民族元素。

  为展示各社团的丰硕成果,2022年12月15日下午,黎平县城关第八小学开展“七彩贝社·幸福童年”社团建设成果展示系列活动。



  在百花齐放的社团展示活动中,有几个品牌社团已经成为了社团中耀眼的明星。广阔的绿茵场是孩子们自由驰骋的天地,芭蕾舞不仅能提升孩子们的气质,更能很好地锻炼他们的身体素质;侗族大歌让孩子们学到的不仅是不同风格的音乐,更是对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合唱社团的孩子们高亢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上空盘旋萦绕、久久不息,吸引着人们驻足聆听、如沐春风;美术社团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魔法般的在描绘多彩的世界;健美操社团的孩子们一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动作潇洒,随着音乐欢快地舒展自己的舞姿;书法社团的孩子们泼墨挥毫、书画刚劲有力,飘逸洒脱;手工社团的孩子们巧手变废为宝,制作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手工艺品。社团展示从体育类、舞蹈类、手工类、诵读类、绘画类等多个方向给学生发现自我、展示自我提供了平台,各个社团极具特色的成果展示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学子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此次社团建设成果展示系列活动的开展,既给学生搭建了一个别样的绽放舞台,又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陶冶了情操。(张世慧)

  1. 上一篇:黎平县洪州镇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进校园活动
  2. 下一篇: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