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开展“科教强国乡村振兴”公益捐赠活动
时间:2022-11-04 09:46:1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期,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黎平县教科局三楼会议室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熊晶晶、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项目黔东南州负责人黄梦洁一行2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甄映花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明伟,全县部分受赠学校校长参加捐赠活动,捐赠仪式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绍华主持。

  活动期间,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黎平县第六中学搭建三屏互动AI智慧教室1间,包含40台笔记本电脑和师生课堂互动系统、学生云轨迹学情记录系统、AI智能题库系统、校长管理系统等。另外,向全县200人以上的中小学校(含村小教学点)每校捐赠音乐教学教具1套、美术教学教具10套、多功能电子教学笔10支、教师备课教学卡10套,总价值共计155万元。

  仪式现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熊晶晶致辞。熊晶晶表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此次到黎平开展公益助学活动,目的在于把北上广深的优质的教学资源赠送给学校,真正的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化。今后会一直秉承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践行教育,做好本次受赠学校教育资源套装安装及对老师的使用培训,提高教育资源的使用效率,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并一如既往地支持黎平教育事业发展,助力黎平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甄映花表示,一是希望受赠学校和广大教师更好地秉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推进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用好用活这批受赠教学器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希望广大学子不辜负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望,心怀感恩,努力学习,通过现代教学提高学业水平,将来用更丰厚的知识更高的成就回报社会。三是希望教育部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立德树人工程,高度重视此项公益活动,委派专人与基金会进行后期对接,尽快启用这批物资,发挥效益,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督促学校管好、用好、维护好这批信息化教学设备。(欧举国)

  1. 上一篇:2022年第三季度贵州好人榜发榜 32人上榜
  2. 下一篇:黎平县粤丰佳洁园公司“爱心捐赠”助力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