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2024年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笔试开考
时间:2024-03-16 17:21:42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3月16日,黔东南州2024年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笔试正式开考。

  早上八点,根据各考场内张贴的示意图和工作人员引导,考生们核对身份证、准考证等安全检查后有序步入考场。据了解,本次笔试考点较多,分布较广,根据报名人数,黔东南州考区所有考点全部设在凯里市,共设置36个考点,1649个考场;共4562名工作人员参与监考和各类考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笔试考试,我州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908人,比2023年增加104人(2023年招录计划数804人),同比增长12.94%,其中,公务员计划招录868人, 比上年增加150人,人民警察计划招录40人(含10名司法警察),比上年减少46人。按层级分布情况来看,2024年州直机关计划招录43人,县级机关计划招录247人,乡镇机关及各级派出机构计划招录618人;按学历层次要求来看,计划招录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7人,本科及以上学历829人,大专及以上学历62人。

  据悉,今年全州公务员、人民警察共有49387人缴费成功,缴费成功人数比上年增加16090人,增长48.32%,总体竞争比去年更加激烈。本次招录计划与报考人数的平均竞争比例为54.63:1,竞争最大的是从江县加鸠镇人民政府05027501职位,竞争比例为1105:1。

  公务员考试录用是我州干部队伍补充新生力量的主渠道,是社会各界关注的大事。考试期间,州委组织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形成合力,全力做好考试考务保障服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组织执行,确保考试公平顺利进行。(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康莉 潘春春)

  1. 上一篇:黔东南州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义务植树活动
  2. 下一篇:黔东南州2024年贵州省五一劳动奖和贵州省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名单公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