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3 10:40:45    

  3月11日,由团州委、州林业局、州生态环境局、中国石化贵州黔东南石油分公司联合主办的黔东南州2024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青年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在凯里市鸭塘街道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洋溢,三人成组、五人成团,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活动当中。挥锄挖土、扶苗填坑、扬锹培土、夯实土层、围堰浇灌……大家相互协商分工、默契配合,栽下了一棵棵树苗,用实际行动为初春的黔东南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绿色是黔东南州的靓丽底色,用植树的方式来美化我们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很有意义。”来自中国邮政黔东南分公司的志愿者刘彦伶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家园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共同营造了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在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实践中彰显了志愿力量。

  “今天能够参加这次植树活动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在种树的过程中我看到了这片山地的土层非常薄,树木都比较稀少矮小,生态环境比较脆弱,通过这次植树活动,这片荒山将慢慢变成郁郁葱葱的山林,我们用行动改善了我们的环境。”州中医医院志愿者龙曦曦说。

3月12日是植树节,我州各地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厚植生态底色,留住绿水青山。图为当日,岑巩县党员志愿者在大有镇大有村参与义务植树。(杨云 罗慧 摄)

近年来,从江县持续加大植绿补绿力度,动员全民共同参与植绿爱绿护绿行动,全面筑牢生态屏障,守护绿水青山。图为3月12日,该县城关第三小学学生在劳动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石宏辉 摄)



  每一次播种,都是深耕的开篇;每一棵幼苗,都是未来的希望。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州直各级团组织、凯里市部分团组织共计331人参加,共种下麻栗树苗400株,覆盖面积2.3亩。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青山绿水,共同维护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黔东南的山更青、水更碧、天更蓝。 (州融媒体忠记者 韦启悬 李雄)

  1. 上一篇:贵州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黔东南州开展督察
  2. 下一篇:黔东南州2024年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笔试开考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