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州政府深入部署全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3-05-17 10:07:36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5月16日,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以及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深入部署。

  州委书记、州长安九熊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胡志峰主持。州委常委、副州长崔鹏,副州长杨承进、谭夔、杜艳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肃认真抓好专项行动,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稳”的前提为“进”赢得主动。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排除风险隐患,紧盯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非煤矿山、危化品、城镇燃气、民爆物品、特种设备、冶金工贸、校园、食品安全、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畜牧养殖等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排除,落实台账管理,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过筛子”,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执行确保取得实效,按照各阶段工作重点有序压茬推进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强化统筹协调、督查考核、安全教育,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结合“干部驻寨、项目驻点、企业驻守”三驻行动及党政机关大走访、“敲门行动”等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企业要抓实自查自改,企业负责人要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帮扶,创新监管和服务方式,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切实构建“层层履责、行行尽责、人人担责”的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当前我州已进入雨水集中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防汛应急状态,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强化会商研判,落实早预警、早会商、早响应、早撤离“四早”机制和州县乡“三级叫应”、“四个紧急撤离”等防范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州政府秘书长肖高峰,州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和州有关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会。州安委办、州消安委办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街道)。

  1. 上一篇:城乡和 万象新—— 全州各地掀起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热潮
  2. 下一篇:让法治阳光普照黔东南大地—— 黔东南州全力开展法治教育普及行动助力和美城乡建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