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入推进新国发2号文件在我州落地有声落实有效
时间:2022-05-23 09:10:03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在全州贯彻落实,我州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紧紧围绕文件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狠抓落实。

  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菊说:“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提出了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发展目标。我们将把农业现代化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发展道路,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培育一批亿元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建成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推动农业向产业链末端、价值链高端发展。同时,加强农产品品牌打造,大力发展有机农业,提升‘苗侗山珍’品牌影响力,多渠道助推‘黔货出山’。”

  “新国发2号文件指出要推动民族村寨等保护发展,创建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示范村,这无疑对民族乡镇的发展给予了更大的支持,进一步激发了当地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水族乡干部,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措施,改进方式方法,在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加强民族文化的挖掘、整合和利用,打造特色亮点,提升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实现民族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创建团结进步具有民族特色的示范乡镇,让当地群众共享政策红利。”榕江县仁里水族乡纪委书记吴冰说。

  州人民检察院宣传科副科长王腾飞说:“新国发2号文件是贵州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任务,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全力以赴做到真正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抓手,为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新国发2号文件为未来贵州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党中央对贵州工作的亲切关怀。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始终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以青年发展规划为引领,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着力服务青年、联系青年,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春晖行动·风筝计划’等重点工作。”团州委副书记罗光湖说,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积极引领新时代的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模范”要求,担当使命任务,培育凝聚更多青年人才,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共青团力量。(记者 王娅琳)

  1. 上一篇:我州433所中小学校建立劳动基地助力“双减”
  2. 下一篇:红色领航 绿色发展 美丽蝶变—— 我州抓实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