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三减一降”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时间:2022-05-19 08:49:17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我州人社系统紧贴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从“三减一降”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成效显著。

  从“减环节”上下功夫推进“打包办”。将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企业退休人员过世、申领社会保障卡等事项一并“打包”,办事群众或企业可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实现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填一份单、办所有事。

  从“减材料”上下功夫推进“简便办”。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两项审批事项全面推进告知承诺制,即除必要材料外,场所使用权、专职工作人员相关资格证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等材料现场无法提供的,申请企业可当场作出在1个月内如实提交的书面承诺,窗口即时受理。

  从“减时限”上下功夫推进“提速办”。大幅减少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两项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将办结时限控制在5个工作日内。

  从“降成本”上下功夫推进“即时办”。公共服务事项即来即办,对咨询事项全面推进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对一时无法答复的,窗口人员征询业务科室或上级部门后,主动现场或电话答复,实现办事群众或企业“少跑一次腿、办成所有事”,决不“打第二个电话或取第二个号、进第二次门”。

  据悉,我州自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受理业务7842件,已办结7082件,正在办理760件,办件量在全省9个市州中排位靠前。(杨翔宇)

  1. 上一篇:我州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 下一篇:州博物馆:观看非遗展示 感受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