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家风家教走深走实
时间:2022-10-11 09:51:05    来源:黄平文明网    

  为切实推动家风家教建设工作纵深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县范围内落地生根,将优良家风家教宣传到机关、家庭、社区和学校等各个范围,我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和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优良家风,创建廉洁家庭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价值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靠前服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形成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分管负责同志指挥落实,具体专人扎实推动的工作布局。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由党建引领,为家庭家风、廉洁政风建立树立正确导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头弘扬、传承和宣传优良家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动力、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优良价值观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二是坚持全员参与,主体生机活力进一步释放。强调主体内生动力和主动参与,抓住各类时节和活动契机,有效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参与“黄平县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活动”“清廉家风签名活动”“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主题故事会等等活动。将“关键少数”和全员参与有效结合,利用党支部会、党员大会等有效抓住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关键少数”,有效利用职工大会、签名活动扥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在家庭中建立起防腐拒变的一道重要防线。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全局干部职工能坚守底线原则,不仅自身守好清廉底线,更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行动去润泽家庭家风和行为作风,用一言一行带动全社会,共筑廉洁防线。

  三是突出理学结合,实践运用效能进一步发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召开读书会、故事会、分享会,积极观看学习《“习”语家风》和《家风》等教育片和书籍,在理论学习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潜移默化中熏陶道德思想,涤荡道德心灵,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定信念、严守底线,自觉摆正党性与亲情、家风与党风的关系。在业务工作中自觉将优良家风带入到实践工作中,充分发挥理论价值观的指导作用,让优良家风建设不仅内化于心,更外化于形。

  1. 上一篇:吴如银:小小善举传递文明家风
  2. 下一篇:黎平县: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宣讲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