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龙额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春社河歌节”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22 11:01:4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3年3月20日,黎平县龙额镇龙额村隆重举办春社河歌节活动,春社是龙额当地侗族群众的传统习俗,是龙额一带侗族群众纪念社神木阿点龙的传统节日。当天,龙额镇各村和附近乡镇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较多,现场人员涌动。为了春社河歌节活动的能顺利举办,龙额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为春社活动开展义务巡逻,维持活动现场秩序,展现了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龙额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始终把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退役军人本色结合起来作为行动指南,通过开展“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军人军属、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社区社会”活动,发挥退役军人在各领域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龙额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从2021年成立以来,退役军人志愿者更是在村中参与了许多义务活动。如今年的抗旱保水、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环境整治等义务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主动担当作为,他们是龙额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石韫涛)

  1. 上一篇:黎平机场公司开展“筑梦蓝天·腾飞梦想”文明实践活动
  2. 下一篇:贵州:学习雷锋见行动,文明实践树新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