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机场公司开展“筑梦蓝天·腾飞梦想”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06 10:39:0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公司乡村振兴工作,助力人才发展,黎平机场积极联系地方政府以及教育部门,认真组织、精心筹备,3月2日,带领黎平机场帮扶村中黄小学一、二年级全体同学们参观黎平机场,亲身体验乘机流程,丰富课外知识,激发学习热情,放飞蓝天梦想。

  “去看飞机咯!”全体同学们在黎平机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入机场航站楼,机场值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售票、办理登机和行李托运相关手续,并对办理登机流程进行示范。机场安检工作人员仔细介绍了人员过安检的流程、注意事项、禁止携带的物品等,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易燃易爆物品禁止携带乘机的理解,并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乘机安全检查。




  随后,进入机坪,消防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机场消防知识,并现场展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珠海中航飞校飞行员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飞机的构造,飞机的工作术语以及飞行原理等,在飞行员带领下深入飞机驾驶舱,通俗易懂的讲解驾驶员的操作内容,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一些心中关于飞机疑问题,飞行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


  最后,在管制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塔台。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飞机起飞、落地过程,观看了飞机起飞和降落,还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投身中国的航空事业,为中国航空发展作贡献。

  “将来我也要指挥飞机”“我也要”在同学们一声声对未来的期许中,参观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蓝天梦想已在少年们的心中悄悄发芽,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实现了心灵和技能的拓展、汇聚。

  黎平机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遗余力,多措并举、积极联系地方政府以及教育部门,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切实为我国航空事业筑梦加油。(姜燕平)

  1. 上一篇:黎平:践行文明实践 洋溢新风气息
  2. 下一篇:黎平县龙额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春社河歌节”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