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召开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培训座谈会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年终座谈会
时间:2023-02-02 08:51:50    来源:共青团雷山县委员会    

  近日,共青团雷山县委员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座谈会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年终座谈会,会议通过视频的方式开至乡镇,各乡镇团委书记、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委督查室正科长级督察专员杨天伟作国家政治安全专题讲座;雷山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李发作疫情防控政策(第十版)宣传培训;团县委工作人员周重庆作大学生政务实习岗前培训。

  会上,团县委书记潘思琦首先对返乡大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她与大学生志愿者们亲切座谈,座谈中她就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目的和内容做了介绍,并对活动期间大学生的安全和纪律做了要求。她鼓励大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深入实践、苦干实干,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她希望大家能通过社会实践深入基层、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增长智慧,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她对西部计划志愿者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能在艰苦的基层服务中坚定信念、磨练意志,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她强调,西部计划志愿者春节期间要做到“三个务必”,务必牢记安全第一;务必保持志愿者良好文明形象;务必保证电话畅通。同时,她希望志愿者们假期中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争取早日上岸。最后她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祝福!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为返乡大学生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搭建成长建功平台,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形式、提升服务质量、严抓安全管理,紧扣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 上一篇:三穗县: “三有”打造硬核阵地 让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2. 下一篇:三穗县:文明实践“四微服务” 提升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