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进院落 以案释法筑诚信
时间:2021-12-02 10:15:05    

  2021年11月30日,锦屏法院敦寨法庭走进村民院落,巡回审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当地群众旁听了庭审。

  2009年,被告为改善家庭生活环境及提高生活质量,向原告申请贷款3万元用于生猪养殖,之后因经营不善,到期未能归还,为此,原告将被告起诉至法院。受案后,承办法官结合法庭辖区范围内类似金融借款案件较多的实际情况,为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提高当地群众的金融法律知识,决定以巡回审理的方式审理该案。

  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针对案件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将《民法典》中相关规定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群众解释了被列入失信人员的具体情形以及“老赖”可能承担的各种后果,让大家在今后借款时,注意规避风险,信守承诺,减少纠纷发生。

  此次巡回审理,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同时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当事人及旁听群众进行了普法,告诫大家诚信做人,珍惜征信,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治宣传效果,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吴柳琴)

  1. 上一篇:镇远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2. 下一篇:黎平县文化馆拟入选全国一级文化馆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