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红十字会“学”“干”转化成效明显
时间:2023-12-21 10:55:57    

  一年来,黎平县红十字会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强化党的政策理论学习,深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有机转化,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红十字事业取得新成效。

  “救”在身边品牌亮。加强与县住建、工信、交通、教育、卫健等部门对接协作,加强应急救护持证培训,提高高危行业及人口密集地方从业者的应急救护能力。强化应急普及培训,带领相关医院医师深入乡村(社区)、学校等开展应急普及培训20余场次10000余人,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在肇兴景区、黎平飞机场、汽车站等人口密集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10台,利用博爱校医室、博爱家园、红十字基层组织创建机遇,在境内分期分批建设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阵地。

  人道救助力度大。以博爱助医、助学、助困、助老、助残等为抓手,多种形式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加强物资募集,保障人道资源筹集。今年以来,为困难群众、乡村振兴等解决物款1440余万元,申报“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救助项目3例,获得救助资金9万元。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得到增强,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力、感召力、认知度不断得到提升。

  “三献”工作显大爱。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三献”知识和捐献者先进事迹,选树捐献者先进典型,不断提升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强化部门联动,高度重视捐赠者及其家属的人文关怀,联合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等部门登门看望慰问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及有突出贡献的无偿献血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全社会逐步形成关爱生命、尊重生命、乐施好善,把“三献”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红会组织日渐强。按照队伍社会化、阵地标准化、筹资项目化、服务精准化、标识规范化、活动经常化“六化”思路,计划每年建设60个(今年已建设80个)以上,到2027年建设230个以上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到红十字会是“救人救命、积德行善”的组织,引导群众了解红会、参与红会、支持红会、加入红会,团结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倾力帮扶助振兴。抢抓东西部协作和省红十字对口帮扶黎平的机遇,协调粤港澳大湾区红十字会真心帮扶黎平、助力黎平,推动一批民生项目和款物落地黎平,有效有力推动乡村振兴。2023年以来,争取200余万元,实施完成博爱家园项目2个、启动便民桥1座、完成便民食堂1个、博爱卫生站2所,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贡献。(姚进忠 陆光树)

  1. 上一篇:从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2. 下一篇: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工委:“五个聚焦”以党建引领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