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时间:2023-12-20 16:51:2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消除药品安全隐患,提升药械监管效能,全方位筑牢药品安全底线,从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省、州市场监管局有关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多举措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切实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强化组织建设 保障行动取得实效

  从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从江县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全县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进行部署,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以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方位筑牢药品安全底线,推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

强化督导检查 严惩重罚违法违规

  一是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对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市场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了假冒伪劣产品和非法经营行为。今年来,共查办“两品一械”案件19件,罚没7.26万余元。二是强化部门联合。健全行刑衔接制度,充分发挥县食药安委议事协调作用,建立完善跨部门风险会商制度,加强跨部门、跨区域数据共享、情况通报、联合行动,形成药品安全治理工作合力。今年来,积极联合县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药物滥用、食品添加有毒有害、医药领域反腐等联合检查,联合检查13次,查办县森林公安局移交销售假药案1件。

强化监管能力 注重监管末端发力

  一是推进监管能力建设。今年来举办了3期针对全局执法人员的“两品一械”监管能力提升培训,持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分局监管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监管网络建设。建立网格化监管工作制度,以行政区划为基础,“两品一械”相关经营主体划分网格,推行网格区“三员”配置,明确“三员”责任,打通监管最后一公里。三是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企业需求,开展贴心服务。积极对接联系上级部门,为企业解决入驻和申报过程中的问题,共组织招商企业到省药监局召开入驻前座谈会1次,开展生产企业培训会2次,邀请上级部门到现场开展申报前指导2次,今年共获批一类备案9个,二类注册1个,生产备案和许可各1个,有效地促进了全县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从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聚焦巩固提升行动方案和工作任务,继续与公安局、卫健局、医保局等部门联合督导检查,严厉打击和从重处理违法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蔡名亚)

  1. 上一篇:黎平县永从镇卫生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红十字会“学”“干”转化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