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抗旱保水保民生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3-11-15 09:40:4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你们不辞劳苦将水送到我家,帮我解决了饮用水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县人大代表吴琼挑着一担饮用水,送到德凤街道马家巷22号高尔秀老人的家时,老人热泪盈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高尔秀老人现年84岁,由于两个儿子都已去世,孙子常年在外务工,属于一个人生活的空巢老人,存在饮用水困难。县人大代表吴琼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双凤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成立了送水服务队,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体采取送水上门的方式供水,同时,通过微信、广播、张贴宣传单等方式通知辖区居民到双凤社区便民取水点取水,截至目前,解决了300余户社区居民的用水问题。这是人大代表在“抗旱保水保民生,代表在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期,由于黎平县天气干旱,自来水供水水库蓄水不足,居民饮用水问题日益突出。面对当前严峻的旱情,人大代表积极行动,把保障群众日常饮用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利用微信、广播、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生活节水常识,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 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居民用水问题,开会研究,分析研判,专题讨论,研究对策,积极联系水务部门,统筹实施供水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 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通过送水到户、集中供水、设置便民取水点等方式,持续开展抗旱保水供水工作,全力做好应急供水保障工作,极大程度有效缓解了群众生活用水难题。(周志光)

  1. 上一篇:从江县举行退役军人法律志愿服务队聘书发放仪式
  2. 下一篇:凯里大阁山社区:“星级服务站”便民服务“零距离”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