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法院:发挥法官工作站“桥头堡”作用司法服务“送上门”
时间:2021-11-01 10:36:33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诉讼,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需求,充分发挥法官工作站“桥头堡”作用,实现“一站式、零距离、无障碍”精准司法服务,10月27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敦寨人民法庭到隆里乡隆里传统村落保护法官工作站开展巡回审理,此举获双方当事人一致点赞。

  原告胡某与被告杨某因“赶田水”而积怨多年,2021年6月5日双方再次因此事发生口角,争执中竟动起了手,以致胡某受伤住院,胡某遂一纸诉状将杨某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为75周岁以上的古稀老人,为便于当事人诉讼,决定到双方居住地进行巡回审理。庭审过程中,针对原被告双方提出的争议焦点问题,法官耐心地听取两位当事人的陈述及意见,并结合当地风俗民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析理,对他们的问题作出解答,让两位老人听得明白、听得亲切、听得信服。最后,在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释明下,双方当事人逐渐放下成见,乡邻关系得到有效缓和,双方当事人对法官特意“上门”为他们化解矛盾深表谢意。

  据了解,隆里传统村落保护法官工作站成立以来成功调解了40余例民事案件,切实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司法的需求,让司法服务触手可及,为法官“上门”办案提供了便利、切实为老百姓化解了矛盾,真正做到“让法官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效打通了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龙郴 胡燕梅)

  1. 上一篇:锦屏法院落实“三措施” 实现审执“三零”成效
  2. 下一篇:镇远县应急局多维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