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章寨村:通过抓庭院美化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1-11-29 15:26:21    

  时值冬日,万物逐渐走向“冬眠”。但一走进天柱县高酿镇的章寨村让人眼前一亮,许多农户家房前屋后果树飘香,树木林立,或黄或红的树叶妆点着蔚蓝的天空,清新而又靓丽。而许多农户家的菊花则竞相开放,争奇斗艳,黄色的、红色的、紫色的、橘色的、白色的,每一支每一朵都是那么美丽动人,惹得路人忍不住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村内环境优美,整洁有序,民风纯朴,正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写照。


  章寨村距离高酿集镇 2.5公里,共423 户1889人。近年来,章寨村“两委”主要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实施村规民约、出台卫生公约、强化宣传动员、加大资金投入、选树先进典型等措施推进庭院美化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刷新村庄“颜值”,其效果明显。

  据统计,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硬化庭院200余户2800平方米,安装路灯90多盏,建设花坛100余户,房前屋后闲置空地栽种果树花草的农户达70%。同时,村“两委”还强力推进通组公路和串户路硬化35公里,硬化率98%,修缮整治排水沟12公里,推进“厕所革命”改厕200余户,购置垃圾箱(桶)20个,设有保洁员15个。这些,有效地美化了环境,提升了村庄的“精、气、神”。(龙春兰)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村寨消防大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2. 下一篇:锦屏县三江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