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村寨消防大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11-29 15:16:25    

  为全力打好冬春火灾防控攻坚战,筑牢农村火灾防控基础,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铜鼓镇于11月22日在新寨村50户以上木质连片村寨(高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参加此次演练的人员有镇安监站工作人员、镇专职消防员、村支两委成员、村级志愿消防队员及在家村民。活动开始,首先由镇安监站站长详细介绍了手抬机动泵的结构、水带的连接和操作方法、安全细则、维修保养注意事项及常见故障排除等。随后, 镇专职消防员手把手示范了如何使用手抬机动泵吸水、水带连接、出水和收水带等一系列操作。最后,进行集中开展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所有人员积极进行机动泵喷水灭火实际操作练习,提升村民消防器材的操作技能。

  实操演练完成,紧接着镇安全生产分管领导龙邦维同志及时组织村民到院坝上开展农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以及当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疏散逃生、扑救自救等重要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必须做到人走火灭电拔,同时还为村民宣传新消防法律法规知识,教导群众加强和规范自身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收获颇丰,掌握了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火情扑救、消防设备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技能,今后要留意生活中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铜鼓镇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一线传授“防火经”,把安全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唐宗泽)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少年成长路
  2. 下一篇:天柱县章寨村:通过抓庭院美化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