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孟彦镇:小小“健康包” 浓浓关怀情
时间:2023-01-13 09:21:5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自1月8日,黎平县孟彦镇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和医疗服务队,采取“干部+村医+志愿者”模式,逐村逐户为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到时时放心不下,时时放在心上。

  孟彦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整合驻村工作队、驻寨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等力量,积极发动党员、团员志愿者,扎实做好入户“送包”工作,详细了解群众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由村医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健康包”及注意事项,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做好个人防护,并同步开展免费血压、血糖、血氧监测等服务,动员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全面筑牢保健康防重症屏障。


  “你们又来了啊,真是累你们了,为了我们一趟趟地跑,关心我们这些老婆子,给我们送药、量血压、打疫苗,真是太谢谢了。现在国家的政策好啊,很多事情都不用操心,政府就解决了,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了。”芒岭村的石奶奶笑眯眯地说道。

  据悉,孟彦镇共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和医疗服务队44支,连日来共走访群众13000余户次,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服务70余人,400余份“防疫健康包”于1月8日发放到位,切实把浓浓关怀融入了实际行动中、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蒋伯芝)

  1. 上一篇:雷山县郎德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教育宣传活动
  2. 下一篇:丹寨县雅灰乡:推动“四员”沉下去 群众健康保起来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