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郎德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4 12:54:1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民法典宣传月”工作要求,确实营造良好全民“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公民”法治氛围,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6月3日,郎德镇司法所组织镇派出所、安监站、综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利用赶集日,深入报德村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物品、提供法律咨询、悬挂横幅等方式,吸引广大群众驻足咨询,工作人员大力宣传与农业、农村、农民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突出宣传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积极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以及反诈骗、反邪教农村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条幅8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500余人。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对农业、农村、农民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一定了解,同时也掌握了使用《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提升 我镇人民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公民”法治氛围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质量。我镇将广泛开展以民法典宣传为主题的法治文化活动,不断提高民法典的覆盖面、影响力,推进民法典有效实施。(郎德镇政府)

  1. 上一篇:雷山县郎德镇:积极参加2022年中国·雷山苗年暨西江鼓藏节线上比赛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孟彦镇:小小“健康包” 浓浓关怀情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