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坝寨乡:以环境整治“三部曲”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30 10:32:0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全力打造美丽、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人居环境,黎平县坝寨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立足“净”、聚焦“绿”实现“美”为目标。

  谱写环境整治“动员曲”。为遏制乱倒、乱扔不良现象发生,坝寨乡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进行调研,实地了解群众生活习惯,组织各村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村组干等力量,利用线上微信群、QQ群等发送宣传信息,同时采取线下流动的宣传车、走村串寨、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发放倡议书等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自觉性。截至目前,坝寨乡深入实地调研9次、线上转发宣传20余条、流动宣传30余次,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860余张。


  弹好环境整治“进行曲”。为了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充分激发各村“比、学、赶、超”内生动力,组织各村支书、监委主任、人大代表等人每月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行实地观摩、打分评比等评比方式,实行排名通报,对于整治成果不佳村级进行督导督办,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共开展农贸市场环境整治36次,现场打分评比9次。

  唱好环境整治“伴奏曲”。为了确保环境整治成果持续巩固,形成以“干部包村、村干包片、保洁员包组、人大代表包监督”的网格化工作局面,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政府所在地及公路沿线作为主导,全力清理整治“野”广告及“脏”“乱”“差”等重点区域,改善乡村面貌,积极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建设,持续优化乡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的乡村,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今年以来,该乡开展野广告清理大扫除活动12次,共清理野广告400余份,回收破损横幅10条;破旧灯笼18个。(杨光莹)

  1. 上一篇:黎平县水口镇:“红马甲”开启“美颜”效果
  2. 下一篇:黎平县孟彦镇“双向奔赴”校园直通车护航学生求学路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