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法院联动公安,全力出击决战“老赖"
时间:2021-11-29 15:21:17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锦屏法院于2021年11月18日启动“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并将88名“失联”被执行人名单移交锦屏县公安局协查布控。县公安与县法院的密切配合,行动开始便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11月18日19时,锦屏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收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反馈,一失联已久的被执行人王某现正被锦屏县三江镇派出所民警临控,执行指挥中心及时响应,立即集结力量赶往派出所将王某拘传到锦屏法院。此刻的王某十分诧异,“失联”的自己怎么会被发现?原来,王某尚欠黎某材料款9728元,经法院判决,王某仍未履行该义务,黎某于2021年5月11日向锦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调查,未发现王某有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敦促王某及时履行义务,王某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迟,最后王某逃避执行,突然“失联”,才有了这一幕。此刻的王某知晓逃避的伎俩已无法施展,王某迫于法律权威与申请执行人黎某达成执行和解并履行完毕。

  22时,刚送走王某的执行干警还来不及休息便又收到县公安局反馈的猎赖信息,执行干警重整出发,将被执行人杨某拘传到锦屏法院。因被执行人杨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维护法律权威,锦屏法院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因需核酸检测,执行干警通宵轮流对其进行看守。11月19日16时,通过核酸检测以及体检的要求,执行法官成功将杨某送入锦屏县拘留所。

  猎赖故事还在继续,锦屏法院全力出击,让“老赖”逃无可逃。“老赖”,快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周小玲)

  1. 上一篇:锦屏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彰显正义暖民心
  2. 下一篇:锦屏法院:“花甲”老人遇交通事故,法官暖心调解获点赞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