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彰显正义暖民心
时间:2021-11-19 09:09:43    

  11月18日上午,为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及时将执行案款发放到申请执行人手中,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锦屏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37笔案款,涉及23件案件,22名申请执行人,发放金额超26万元。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一批由执行干警亲自上门,在线下将17万余元执行案款以现金形式送到申请执行人家中,另一批则是邀请申请执行人来法院参加发放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发放执行案款。

  在集中发放现场,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龙世德介绍了此次执行案款发放现场情况,以及今年以来法院执行案款集中清理成果和教育整顿成效,并宣布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正式开始。后执行干警认真有序核对申请执行人的相关信息,为到场的申请执行人逐一办理了案款领取手续,其余未到场的申请执行人案款也会在今天通过线上形式陆续发放完毕。

  另一队执行干警顺利将17万余元执行案款送到申请执行人家中,并通过智慧执行指挥系统连线的形式与中院对接,执行法官向中院简述执行案情后,将执行案款全额交由申请执行人手中。发放活动现场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特邀监督员、律师代表见证了此次活动。

  锦屏法院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加大执行力度,加强执行创新,综合运用各项执行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杨帆)

  1. 上一篇:剑河:诚信老爹,“子债父还”掷地有声
  2. 下一篇:锦屏法院联动公安,全力出击决战“老赖"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