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畅通让城市更美好
时间:2024-01-24 16:58:13    来源:时政凯里 文明凯里    

  近年来,凯里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建设“五新凯里”,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为市民营造了路通、畅达的出行环境,为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近日,记者来到三棵树镇空寨水库腰罗路段,一条整洁平坦的水泥路映入眼帘。从原先泥泞难行的道路到如今平坦硬化,整条道路的面容焕然一新。硬化道路依山盘旋而上,路旁的护栏设置不仅为来往人群车辆增添了一份安全感,更有效地防范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现改造新修的下院桥桥梁设计荷载采用公路-Ⅱ级,桥梁为2X13.0m整体式现浇钢筋混凝土空心板桥,全长为40.0m,桥面宽度为净4.5m行车道加2XO.5m护栏,全宽5.5m,最大程度上满足鱼洞河两岸经济发展和村民出行的交通需求。”据施工现场负责人罗涛介绍说。

  在C571村道鱼洞路口至下院公路上,为保证下院与鱼洞之间沿线人民出行,进一步完善当地交通基础设施,促进交通网的完善和当地经济发展。截至目前,从8月份施工单位开工以来,已完成下院桥下部构造及空心板的现浇工作,完成工程的百分之八十,预计12月底可以建成通行,从而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今年以来,凯里市进行了一系列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和交通便利项目,旨在疏通城市“血管”,为市民破解出行“难题”,提升城市的交通畅通和市民出行体验。

  “以前这条路经常是修修补补,经过这次改造以后,给我们出行带来很大的便利,从环境上来说也给我们有很大的改善。”来往通行的市民点赞说道。

改造中

  改造后

  在凯里商贸街至老卫校门口的道路和文化北路于与北京东路交叉路口,两路段为全市交通流量密集片区,有着大流量的客车来往以及属于学生上下学必经路段,日常交通较为拥挤。通过在该两区域采取升级改造,推进“白改黑”施工,使道路更加平整、干净整洁,不仅降低了噪音和扬尘,还有效改善了行车行人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同时也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增强了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到金泉湖双拥广场地下人行通道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项目虽然施工难度不是很大,但牵扯管线多,施工时间较长,因道路封闭施工,影响车辆、行人通行,造成了一定的不便,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在各方面保证下,我们争取春节前完工。”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正在开展第二半幅通道的施工工作,项目的完成将缓解金山大道与迎宾大道交汇处交通压力,减少人车平面冲突,确保行人过街安全,同时有效连接东湖湿地公园与双拥广场,进一步营造“畅、安、舒”的道路通行环境。

  “我这几天都经常带着孩子来州医院看病,这边马路特别宽,总是担心过马路的安全问题,现在有了地下通道,真的方便安全多了。”市民李女士说。

  韶山南路州医院门口地下人行专用通道项目是在2022年9月份开始施工建设,于今年4月份已经正式通行。该项目用地面积约1354.8平方米,通道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安装配备了升降直梯2部、通风系统设备3套、消防设备系统1套。

  正常通行后,缓解了韶山南路州医院门口行车压力,避免车流与人流平面相交的冲突,保障市民安全通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受到了市民广泛好评。

  目前,凯里市在“畅通凯里”工程的项目中取得显著成效,社会各界、企业单位也将进一步合作优化交通基础设施,推动交通便捷发展,全力打造更加安全、便捷、绿色的出行环境。确保凯里市交通系统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支持。(张作恒)

  1. 上一篇:1093个!凯里市新增公共停车位
  2. 下一篇:文明创建不停歇 文明锦屏入画来—锦屏县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