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县:把好“三关” 强化考核队伍建设
时间:2023-05-11 10:10:37    来源:黔东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近年来,台江县通过严把“廉洁关”“责任关”“勤奋关”,加强干部考核人员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与考核任务相匹配的干部考核队伍。

  把好“廉洁关”。台江县始终按照清正廉洁的标准,建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综合考核员队伍,不断更新“县考核员”人才库和“单位考核员”人才库,目前,共有253名县考核员,115名单位考核员。并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对考核员开展培训,对考核员的职责、纪律等作出明确要求,不断强化考核员队伍建设,让考核队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杜绝考核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把好“责任关”。通过召开调度会、专题会、下发提示单、按月定期调度等模式,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压紧压实考核指标牵头部门的责任,2022年,累计召开考核委会议、考核办主任会议、考核培训会等各类会议30余次,各指标牵头部门与上级主管部门累计对接823人次。同时,召开集中约谈会,对综合考核排位靠后的有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累计约谈38人次,委托约谈17人次;下发预警函,对指标排位靠后的责任部门进行预警,累计发出预警函13份,通过预警提醒,倒逼各级各部门高质量高标准抓实抓细抓牢综合考核工作。

  把好“勤奋关”。坚持以政治素质为统领,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贯穿全过程,积极构建多视角、多方位、立体式的干部考核体系,县考核办不定期召开综合考核业务培训会,及时发放有关资料,组织考核队伍学习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党建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评价)方案、考核细则、考核流程等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让队伍先懂政策、再施策、先领悟、再运用,不断提升考核水平和质量。2022年,累计培训220余人次。并要求考核队伍在开展工作时“不拖、不推”,工作过程“勤汇报、勤修改”,工作结束后“积极总结、积极改善”,发现问题“主动提意见、主动作报告”等做法,加强队伍的工作勤奋性,全面提高考核队伍的素质。(赵明瑜 黄菊平)

  1. 上一篇:黎平县城乡生活垃圾“三化”治理显成效
  2. 下一篇:榕江县:实招推动易搬社区和美城乡建设出新彩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