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㵲水街道“三套组合拳”打好巩固国家卫生城镇“攻坚战”
时间:2022-09-19 10:50:2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㵲水街道是岑巩县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的主阵地、主战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该街道积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出发点,全力抓好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

  压实责任精准发力,驰而不息贯彻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决策部署及会议要求,组织召开巩卫工作专题会议8场次,研究部署、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加强与城区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精准谋划,进一步厘清巩卫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巩卫工作措施更有力、行动更高效。加大对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落实情况及环境卫生整治的督查检查,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全力抓好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


  全民动员持续施力,坚持不懈营造巩固国家卫生城镇浓厚氛围。紧紧围绕传播思想引领巩卫为目标,积极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的宣传引导和健康教育。充分利用移动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LED显示屏、固定标语、大小喇叭、播放音频、敲门入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巩卫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同时,在城区醒目位置设置国家卫生城镇及健康教育宣传标识标语,在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规范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营造浓厚巩卫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巩固国家卫生城镇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居民群众从被管理者转变为管理者,自觉参与到巩卫工作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巩卫的良好氛围。

  成果巩固不遗余力,一以贯之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着力补齐短板做优长板。深入开展社区治理和城区精细管理,以“四改”为抓手,全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和“整脏治乱”清洁风暴行动,对城区“四乱”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以㵲水城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大力整治临街区域、公路沿线、农贸市场、建筑工地、背街小巷、校园周边、小区院落等重点部位“脏乱差”现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治理格局。今年来,组织辖区15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清扫800余次,对城区内乱堆乱放、乱摆摊点、乱倒垃圾、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城镇“颜值”。

  下步,㵲水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巩卫目标任务,调动一切因素,整合一切资源,汇聚一切力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为构建生态宜居、百姓富足、文明和谐的靓丽㵲水而奋勇发力。(肖定刚)

  1. 上一篇:锦屏县“四个一”增强学习宣传民法典浓厚氛围
  2. 下一篇:岑巩县第一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