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的“逆行”孕妇
时间:2022-09-19 09:26:1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别看我现在已经有两个多月身孕,但我可以照常工作,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个时候我要给宝宝做好榜样,等到宝宝出生长大以后,也会把这次疫情发生的点点滴滴讲给宝宝听,告诉宝宝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这句朴实的话语来自黄平县重安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龙正丽。

  因贵阳疫情严重。2022年9月2日晚11点左右,龙正丽同志看见单位工作群通知,贵阳急需支援。她第一时间向院领导主动请战。此时的她已有两个多月身孕,这正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时期,而且她本身还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稍有不慎就有危险。但是她却义无反顾前往抗疫第一线,毅然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千里守护,核酸采样有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3日凌晨3点,龙正丽同志与其余49名医务人员火速集结,奔赴贵阳援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凌晨6点左右到达贵阳驻地酒店,稍作整装后,立即前往核酸采样点开展相关工作。在疫情前线,为了最大程度减少防护物资的浪费,中途不上厕所,不多喝一口水,两餐并作一餐,坚持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完成采集任务,才脱下装备,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腿早已走得发酸难受,疲惫的状态确实让人很心疼!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务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

  星夜援筑,一线防控有她。凌晨5点起床,晚上11~12点才回到酒店。每天重复着同样艰苦的工作,面屏下的双眼已经布满红丝,脸庞被勒出深深的伤痕,精神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抗“疫”实际情况比想象中的更加艰难。原本计划三天的支援行动,因疫情加重而不断延期。高强度的工作不仅会影响她的身体健康,也对腹中胎儿有很大的影响,可她并未放弃,只有等到休息日,她才抽出空闲时间联系领导帮忙安排检查,把拖了很久的孕检完成。在防控疫情的岗位上,她始终任劳任怨,也从没有因为自己是孕妇,让别人做出过特殊的安排,依旧和同事们入户为出行不便的老人做核酸。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秉持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巾帼筑城,抗疫路上有她。自援筑以来,期间许多年轻人都不胜其苦,更别说是孕妇,可是她一声不吭,坚持工作。冷热交加的日子里,她一直在坚持。来时天气炎热,防护服捂出满身的汗;结束之际,脱下防护服,天空却洒起了毛毛细雨,冻得人瑟瑟发抖。夜以继日、不畏艰险、知重负重,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却依旧重复着手上千次的核酸采集动作。据悉,该同志累计核酸采样3875人次。 (高中静 赵佳玲)

  1. 上一篇:忠孝两难全,父亲过世时,她仍坚守在抗疫一线
  2. 下一篇:抗疫第一线,夫妻同坚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