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城市科普馆举行急救安全知识培训暨科普志愿者聘任仪式
时间:2022-08-12 09:14:2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8月6日,笔者走进凯里城市科普馆,这里正在举行急救安全知识培训科普公益活动暨科普志愿者聘任仪式。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如何避免悲剧发生?遇到儿童溺水怎么办?这些防溺水知识大家必须牢记。”黔东南州急救中心李宁老师用鲜活的实例让家长和学生们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和重要性,并利用视频演示向孩子们示范心肺复苏的操作办法和注意事项,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切实让学生们学会溺水自救和他救的正确方法,提高防溺水的意识和能力。

  在活动现场,市科协领导向大学生返乡志愿者、小志愿者、社会志愿者颁发科普志愿者聘书。随后,全体志愿者举行出征仪式,去国贸广场向市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参加这次活动的龙怡佳和莫奇峰小朋友高兴地说:“我学会了老师教的‘叫叫伸抛法’,第一个‘叫’是大声呼救,第二个‘叫’是拨打110和120,第三‘伸’是将身边的竹竿或衣服伸过去,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拉回溺水者,第四‘抛’是将救生圈、泡沫块等漂浮物抛给溺水者,等待救援。”

  据了解,凯里城市科普馆位于龙泉绿城,由黔东南州科学技术协会、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凯里市科学技术协会、黔东南州工艺品行业协会等单位指导建设,是黔东南州首个综合性科普教育体验馆。这里设置有科普文化长廊、科普教室、航天科普区、古生物化石区、VR科普互动区等区域,内容涉及光、电、力、声等多个方面,科普展品40多件。展示内容上实现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有机结合,并融入了参与互动性,对增长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的科普知识,培养青少年动手探索能力大有帮助。(杨璐)

  1. 上一篇:黎平县:财务管理培训助力人才振兴
  2. 下一篇:黄平:开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第一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